果_Guo

蓁果白咖啡不加糖

【A英】Wait for you (上)






#Banana Fish —— 值得你我哭到天亮的作品

#OOC


離開吧,離開這個國度,離開這片黑暗,跟我走吧,我們可以去遍這世界的每一個地方,這個世界還有許多風景,你我都沒有看過,我們可以去非洲,去看真正的吉利馬札羅山;我們可以去亞洲,去到我出生的日本;我們可以去歐洲,去看看海明威作品當中的那些地方,例如西班牙,走吧,亞修,走吧⋯⋯⋯

這一年,他19歲、他21歲。


亞修,也許在你心中,我是所謂天使,可是對我而言,你才是天使,在黑暗中、罪惡中不曾放棄的折翼天使,那樣耀眼,那麼溫柔,永遠在保護別人,永遠為別人哭泣,你不曾為自己掉過一滴眼淚。
我不是天使,我是凡人,我因為受傷而放棄自己曾經的夢想,你在泥沼般的生存環境中卻不曾放棄自己活下去的動力,我所能做的只是在你脆弱的時候,抱緊你,希望能將我的一點溫度傳給你,分給你我的一點勇氣,我會永遠握緊你的手不放開。我等你,等你醒來,等你又有勇氣面對這個世界時,我陪你走遍你想去的每個地方,我們的靈魂永遠不會分開。
我會等到你再次睜開那雙明亮的雙眼,我會成為你睜眼時看到的第一個人,亞修⋯⋯

——奧村英二


「已經多久了?那位名攝影師每天都來探望那名昏迷的病人。」一名護士小聲的對著旁邊的同事詢問。
「聽說已經有幾年了⋯⋯」
「那位攝影師是這幾年出名的吧⋯⋯好像叫⋯⋯奧村英二。」
「是啊,聽說他的作品現在可是非常搶手的。」

在日本一間大型綜合醫院內,在高層樓的一間VIP病房裏,沈睡著折翼的金髮天使。

「亞修,我來看你了,這間病房住的比較舒服吧,自從我的作品比較受到喜愛後,我就把你轉到這間病房了⋯⋯」已經是知名攝影師的奧村英二坐在病床前,一邊削著蘋果,一邊輕聲對著躺在床上沈睡的人說話。現在的他已經把頭髮留長了,及腰的長髮加上他柔和的五官,有種雌雄莫辨的感覺。
「那個⋯⋯不好意思,檢查時間到了。」護士輕敲病房,和主治醫生一起踏入病房,打斷了房內安寧的氣氛。
「好的,麻煩你們了。」奧村英二拉開椅子起身給護士醫生讓個空間,靜靜的看著護士為亞修換點滴、檢查⋯⋯日復一日,四年、五年?他有點忘記這樣的日子已經持續多久⋯⋯
亞修的頭髮也長了,幾年下來,他愈發俊美了,雖然因為長時間臥病在床,身體非常瘦弱,但是骨架已經長全了。
「病人的狀態還算好,血壓很穩定,之前的傷口也已經完全痊癒了,沒有留下什麼後遺症,之前照的X光,傷到的臟器恢復良好,基本生理機能沒有什麼大問題。」醫生拿下聽診器,拿出資料遞給奧村英二。
「好的,關於他持續昏迷的問題⋯⋯」
「至於病人持續昏迷的關係可能跟心理層面有關,可以給予病人一些外在刺激,多和他說說話,給他聽一些音樂什麼的,至於要注意他的免疫系統因為長時間的昏迷所以有些虛弱。」
「好的,謝謝您。」送走了醫生和護士,奧村英二重新坐回椅子上,為亞修整理頭髮、修長長的指甲,接著為他按摩四肢肌肉,因為持續幾年的昏迷臥床,會造成肌肉的萎縮,按摩完之後,便為他換下衣服,替他擦澡,再換上乾淨的衣服。這些事情他已經非常熟練了,每一天每一天他都會為亞修打理一切,同時跟他說話,跟他分享生活上、工作上的趣事,他相信亞修是聽得見的,亞修太寂寞了,他要陪他說話,不只是現在,還有未來,他都要陪在他身邊。
「亞修,我之後還有工作,今天先走了,我明天再來看你,祝好夢。」撥齊亞修額前的金髮,在他光滑飽滿的額頭輕輕一吻,深深看他一眼後,邁步離開病房了。


奧村英二提著自己的工作包,到了今天工作要取材的地方,那是一片單純的小山丘,草地上開著季節性的小花,不遠處有一棵大樹,樹幹足足有三、四個成年人環抱的粗度。
今天天氣很好,晴空萬里,沒有半朵白雲在天上,讓他再度想起了幾年前的那一天。
他無比慶幸自己因為再一次的任性,堅持要見到亞修一面,因此沒有搭上那班飛機,而是跑到了他們常去的那間圖書館,他有一種直覺,亞修就在那裡。
那時的他看到亞修,心臟差點停止,大片的血跡佈滿了亞修的上衣和褲子,而亞修卻靜靜的坐在那邊,好似睡著了一般,而亞修的手上,緊緊抓著他寫的那封信,上頭有著亞修的斑斑血漬。
那時的他什麼也沒多想,扯下自己身上的衣物壓住了亞修的傷口,就像他們那次被綁架到碼頭,亞修為了救他被人弄傷右手臂,他也是這樣撕下自己的衣物替他包紮。壓住傷口之後他便請求路人替他打電話叫救護車,經過了一番搶救,好不容易從死神手中奪回亞修的一條命,那時的他整整一星期不敢闔眼,不小心睡著了也會很快驚醒,深怕他在睡著的時候,亞修就要再次丟下他了。
當他等到亞修從加護病房轉出來的時候,吊著的心好不容易落地,為亞修打點好的時候,他的精神狀態已經到了極限,坐在病床邊,一手緊握著亞修的手,看著亞修平靜的睡容,自己也沈沈睡去,再次醒來時已經是半夜了,那時的他決定,要努力工作,以供亞修的醫療費用,他一定要讓亞修恢復健康,再次睜眼看看這個世界。

緊接著他拜託伊部先生想辦法有沒有機會讓亞修在狀況穩定之後轉到日本的醫院,他要把亞修帶離這裡,至少,讓他在安全的環境下療養身體,如果之後亞修自己想要回到美國,他不會反對。
好在伊部先生的人脈還算可以,在幾個月後,亞修正式轉到日本的醫院。
而他的生活也重回正軌,他開始精進自己的能力,成為一名專業的攝影師,想要拍下更多美好的照片,他要讓醒來的亞修看到這個世界的美麗之處,所以他不斷的學習苦練。
終於在這幾年,他闖出了點名號,生活變得較優渥,他也毫不猶豫的花更高的費用讓亞修住在品質好的VIP病房,每天都有專門的護士隨時待命、檢查。他每天必定會抽時間去陪伴亞修,只要他沒有工作,基本上就是待在病房裏,直到深夜。

「亞修,明天我要去京都出差取材,可能會有兩、三天不在,不過不用擔心,我會盡快完成工作回來,回來的時候,我會帶名產給你,我會拍很多照片給你看,要乖乖等我回來哦。」奧村英二坐在病床邊,手裡握著亞修骨感的手掌,對著沈睡中的男子輕聲說道,就怕聲音大了會驚擾到那人。
「啊,對了,我已經拜託好護士,如果你有什麼問題隨時通知我,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趕回來,你前面的這面牆差不多要貼滿了呢,沒關係,還有你的床邊、窗邊⋯⋯快點醒來吧,這是我給你的驚喜哦。」他每次拍攝完結束,一定會在自己的作品當中挑出一張最好的,洗出來貼在亞修的病房內,因為他希望亞修醒來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美麗動人的景色。
奧村英二站起身,彎腰在沈睡的亞修額上印下一吻,這已經他的習慣了,每當他要離開時必會做的。
他藉著這個吻,一次次向上帝祈禱,早點讓亞修醒過來,這些年過來,他也稍稍有點想念亞修那雙漂亮的碧綠眼眸了。
再一次深深看著他心中最美麗的天使,奧村英二緩緩轉身離開,他錯過了床邊的那隻微微移動的修長手指。



作者後記:
淦為什麼不能發文?抽風啊lof的點我不懂⋯⋯

评论(8)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