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_Guo

蓁果白咖啡不加糖

【A英】歲月靜好






#OOC



#就愛冷CP出品唯有傻白甜



#私設如山



#國慶賀文(?


「吶,亞修。」奧村英二坐在雙人沙發上,一手翻著雜誌,一手拿著亞修剛削好的蘋果,頭也不抬的對著廚房裏正在洗碗的人喊道。

「幹嘛?」亞修擦著剛洗好的瓷盤,將碗盤整整齊齊的擺進烘碗機,他現在身體狀況恢復的差不多了,基本復健也沒有太大問題,醫生也認為他的生活很快能回到正軌。

「你紅了。」咬著一塊蘋果,發音含糊不清的說。

「哈?」亞修擦乾手,走到沙發後,看到奧村英二手裡的雜誌內容,看到了關於自己的大篇幅報導。

「你上雜誌封面了。」奧村英二半合了雜誌,讓身後的人看清楚雜誌,封面上的確是亞修前幾天跟著自己拍攝的照片。

「什麼時候的事?」亞修就著英二的手,咬走了他吃到一半的蘋果,嗯,還不錯,日本蘋果的品質還是很可以的。

「上次不是有幾個雜誌的編輯記者來採訪嗎?」看著自己空蕩蕩的手,奧村英二皺了皺自己的鼻子,還是很爽快地回答搶走他蘋果傢伙的問題。

「哦,那個呀。」亞修沒看漏對方的小情緒,拿起桌上一塊蘋果,喂進了英二嘴裡,看著他愉悅的把蘋果一點一點咬進嘴裡,塞進腮幫子裡,一鼓一鼓的有點像大快朵頤的花栗鼠。

真可愛。冒出這個想法的亞修不禁在那個鼓鼓的臉上親了一口。


這已經是他們的日常了,彷彿幾年前的槍林彈雨是一場夢一樣,但他們很清楚,那些不是夢,是真實存在的,曾經有過的悲傷、憤怒、悔恨、痛苦,還是時不時會在腦海中一閃而過,甚至出現在夢中,無數次重現當時的一切,驚醒時的急促呼吸,滑過腦門的冷汗,都顯示著他們對那段時光的恐懼,但是不必害怕了,他們會一直在一起,顫抖的話,抱緊身旁的人就好;害怕的話,把自己埋進身旁的人懷裡就好;流淚的話,輕吻身旁的人的額角就好。

他們不能否定那段日子帶給他們的一切,是那段日子奪走了許多重要的朋友,可也是那段日子讓他們之間建立了沒有任何人可以打破的羈絆。

說是那些風風雨雨塑造了如今的他們也不為過。


「英二⋯⋯」兩人又黏糊到沙發上,變成人體疊疊樂,亞修墊在下面,讓英二趴在自己胸前,這樣的角度他可以盡情把玩英二留長的黑髮,滑順的手感,黑的發亮,要不是只對英二感興趣,他都覺得自己快要變成黑髮控了。抬起對方的臉,交換一個清甜的吻,嘴裡都是蘋果的味道,甜中帶著的微酸,是別人常說的初戀的味道,可惜他的初戀的味道,可沒有這麼美好,他還記得他跟英二之前的第一個吻,帶著膠囊的無味,為的是情報的傳遞。

「⋯⋯唔嗯⋯⋯嗯?」輕輕啃咬著亞修的下顎的皮膚,他從以前就覺得亞修的皮膚實在好的過份了,明明也看不出他平常有在保養,但卻異常光滑。

「晚餐吃什麼?」掰起英二的臉,再次交換一個甜蜜的吻,額頭相抵的距離,讓他們的眼中只有彼此。問著柴米油鹽的問題,這是他曾經渴望如今得到的生活,有這麼一個人陪伴在身邊,不用再爾虞我詐、機關算盡的過活。

「亞修想吃什麼?」

「英二想吃什麼?」

異口同聲的疑問,對彼此的在乎體貼,對你的情意,都在一字一句中。

相視而笑,相擁著,感受對方真切的生命的溫度。

「亞修⋯⋯今晚去吃拉麵好了。」

「好啊,日本的拉麵真的很不錯,就是有時有點太鹹了。」

「哈哈哈,帶你去吃清淡一點的拉麵吧。」又啃了一下亞修高挺的鼻子,這樣小小調情的動作他已經可以做的自然了,當然還沒有像亞修這個美國人那樣放的開。

「英二,越來越像小狗了,老是胡亂咬人。」

「哪有亂咬人!我只咬你好不好!」奧村·天然呆直球帝·英二氣噗噗的抗議。

「⋯⋯⋯⋯」“嘭!!!”表面上風平浪靜,內心差點被萌出血的亞修,真的是很懷疑,到底在他睡著的這些日子裡,英二都學了些什麼?面不改色的說出這些恥度爆表的話真的很嚇人啊!雖然好像在以前,英二就會說一些很羞恥的話,但跟如今比起來真是不算什麼。

「亞修?」看著有點呆滯的戀人,怎麼突然就不說話了?耳根還有點紅紅的,自己咬的是鼻子不是耳朵啊?還是說會熱?可他覺得挺涼快的啊最近。奧村·天然呆·英二覺得很奇怪。

「沒事,走吧,去吃晚餐。」撐起身上的人,亞修翻身下沙發,再膩歪下去,自己就要原地爆炸了,太傷面子了。

「亞修好奇怪⋯⋯」奧村英二看著亞修金燦燦的後腦勺,嘀咕著。

「⋯⋯⋯⋯⋯」是誰造成的啊!!亞修·林克斯,今天也被年上戀人吃的死死的。


如今兩人都是有點知名度的公眾人物,特別是亞修,完全可以說是當紅炸子雞,如今媒體報導的新寵兒,巴不得把他祖宗十八代全部挖出來報,所以他們現在出門,身上都得帶點喬裝道具擋住臉,省得吃個飯都被人報出一部八點檔。

「亞修真的很有魅力呢,一下子就這麼受歡迎了,我可是熬了幾年才拿出一點成績的欸,唉,不公平。」

『一點』成績?這個未滿三十就登上時代雜誌、還開過好幾次攝影展、常常受邀參加演講的日本攝影界新星在說什麼啊?他說的是日文嗎?亞修表情十分冷漠,他並不想說話,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見識這個人的遲鈍跟謙虛,但始終無法習慣,果然感情再好的情侶也沒能完全沒有一點摩擦。


亞修·林克斯你要撐住,這是愛的考驗。


「亞修,你有在聽嗎?你看,你現在在網路上討論度很高哦!你多了好多粉絲!」坐在副駕駛座上滑著手機的奧村英二將螢幕轉到了身旁的人臉邊,手指往下滑,不見底的超多評論留言。

亞修只是單單瞥了一眼,便將視線移回前方,他對那些評論並不感興趣,只不過是單單靠著幾張照片、幾個媒體揣測報導的文章,是能有什麼靠譜的想法,說到底,就只是對“他”有著無謂的期待跟想法,根本不了解真正的他。

他們不了解真正的亞修·林克斯,他們心中的亞修·林克斯,不是真正的、現實中的亞修·林克斯。


在他的想法當中,所謂“粉絲追星”的行為,有時令他不解,因為在他眼中,無論是在鎂光燈下大放異彩的演員,還是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偶像歌手,抑或是在鏡頭前展露魅力的模特,不管是哪種,他們都還是人,跟平凡老百姓一樣是人,為什麼所謂粉絲能把他們如此神格化,甚至不允許其他人去批評他們眼中『完美無缺』的偶像?這就是所謂的『濾鏡』,陷入狂熱的粉絲,會下意識無視心愛偶像的所有客觀上的缺點、缺陷,於其他人比較時會產生『雙重標準』,於是就會發生如今網路上每天必上演的戲碼——互撕。用盡一切言詞貶低自己喜歡偶像以外的其他同行,因為在狂熱粉絲的眼中,只有自己喜歡的偶像才是最好的,理所應當得到全世界的掌聲與喝采,沒有心愛的偶像比不上的生物存在。這樣的想法深植在粉絲心中,這也是為什麼在做偶像明星排名時,永遠有人不服的原因。

這在理性過活的亞修眼中是十分不理性的行為,已經超過他能理解接受的範圍,他不追星,但他欣賞認同螢幕上展現自我的演員、歌手、模特等藝術人才。


「亞修不感興趣嗎?怎麼,不開心自己紅了嗎?」奧村英二也不惱亞修的冷淡,緩緩收回自己的手機,關掉螢幕,笑吟吟的看著某人完美的面部輪廓。

「你知道我不在乎那些,我只想在你身邊。」

「嗯,我知道的,因為我也一樣。」

車子緩緩駛進車庫裡,隨著熄火,車燈暗下,光線不再,昏暗的四周給了他們一個接吻的完美情境。

亞修攬住英二,輕輕吻上自己已經不知道品嚐過多少次的雙唇,熟悉的柔軟、熟悉的氣息。


這是他的英二,他,亞修·林克斯的。



「英二⋯⋯」

「⋯⋯嗯?」

「不要離開我。」

「說什麼傻話。」

「是挺傻的,但都是因為你。」

「那我是不是該負起責任?」

「當然,把你的一輩子賠給我吧。」

⋯⋯⋯⋯⋯⋯

「亞修,這土味情話,你從哪學來的?」

「⋯⋯⋯很土嗎?」

「土,太土了,你今晚睡沙發吧。」

「⋯⋯⋯⋯⋯」

因為說的情話太土了,被戀人嫌棄了晚上得睡沙發怎麼辦?在線等,挺急的。




                                        FIN


作者後記:

                   

之後想寫ABO架空⋯⋯⋯⋯

這種日常後面應該還有一篇,因為還有想表達的地方。

還有那個粉絲追星的想法不是亞修的,其實是我的哈哈哈哈哈(被砍死 

我討厭沒有大腦盲目追星的迷弟迷妹

別叫我太太,我沒那麼厲害,一個小透明寫手而已,就叫我小蓁就好哈哈。


感謝看到這裡的每一位。

评论(2)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