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_Guo

蓁果白咖啡不加糖

【all黑】傾城國君








#人物故事背景設定

#OOC

#古風(?

#私設如山



奇跡帝國,正如其名,一個只花費短短三年就統一日本的王權,其統治者有別於百姓口中三頭六臂無所不能,實際上是個存在感低到嚇人的年輕男孩,統一日本那年,他才十六歲,而他的部屬,也是如今帝國的權力中心人物同樣年方十六。
其中掌握行政權力最高者便是宰相赤司征十郎,赤紅的頭髮,強大的氣場常常讓人誤會他是皇帝。

這件事常常讓他們真正的王氣到嘟嘴。

接下來便是掌握兵權的將軍青峰大輝,和王感情特別鐵,他們之間的相處模式不像君臣,倒像兄弟,青峰將軍個性也特別不拘小節,常常直呼皇帝名諱而被指責,但通常左耳進右耳出,下次依舊故態復萌,反正皇帝本人也不太在乎,其他人基本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雖說兵權是由青峰將軍控制,但王宮內禁軍的指揮是由火神大我將軍所有,火神將軍個性和青峰將軍非常相像,打仗的兵法也常常雷同,實力更是雙方不相上下,不拘小節的點也相同,也常常直呼皇帝名諱,皇帝同樣沒差,其他人也就跟著默認了這事。
但詭異的是,青峰將軍和火神將軍居然沒有臭味相投⋯⋯呃不是,不旦沒有相見恨晚,兩人的關係還特別惡劣,只能用同類也會相斥來解釋。
接著是負責整個國家財務的便是戶部尚書綠間真太郎,有莫名的強迫症,而且非常相信命理,每天早上醒來第一件事便是確認星象好安排當日行程,要是亂了行程,他們的王來了都不能讓他妥協,這讓他們的王又是要氣到嘟嘴。
緊接著便是禮部尚書黃瀨涼太,掌管國試和各式祭典儀式,雖說如此,這個禮部尚書卻跟嚴肅兩個字八竿子打不著邊,此人十分開朗健談,任誰都能天南地北的聊,對於認可欣賞的人會在名字前加一個“小”字作為愛稱。看似玩世不恭但是是個有原則且不服輸的人,平常沒事就喜歡纏著皇帝不放,使他們的王又多了一項新技能——面無表情的無視外在噪音。

最後是工部尚書紫原敦,身材高大,但是人很懶散,基本做什麼都提不起幹勁,大部分的事務一直都是由工部侍郎冰室辰也處理。此人喜嗜甜食,因此有經驗的人都知道要讓帝國第一巨嬰幹活必須拿出相對應的甜食作為籌碼。
王跟紫原敦在甜食上是無話不談的知心好友。
上述幾人基本是王的心腹兼帝國中心人物。
但其中有些高層官員有著能夠和這些皇帝親信在朝廷分庭抗禮的地位。

例如吏部尚書今吉翔一,優秀的觀察力和推理能力使他能夠分析每一位朝廷官員的各方面能力甚至是心理活動,作為掌管官吏任免異動的最高長官可謂之如魚得水,眼鏡之後的微笑總讓人看不清其情緒,因此被青峰將軍暗地裏起了個稱號“腹黑眼鏡男”。
接下來便是兵部尚書木吉鐵平,此人個性溫和親切擅照顧人,就連皇帝也十分親近他,他和兵部侍郎日向順平掌控了全國軍事核心,和帝國將軍青峰大輝、火神大我維持著軍權上的平衡。
刑部尚書相田里子是帝國唯一女尚書,和兵部尚書、侍郎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其個性不輸男子的強勢,許多高官見著她姑奶奶都得繞路走,同時她也是帝國女權主義的代表之一,是帝國眾多女性的偶像。
還有不得不提的便是御史台長官黛千尋,其存在感跟他們的王差不多低,乍眼一看,給人的感覺十分相像,但黛千尋像是深藏暗流、風雨前的海洋,看起來風平浪靜,卻暗藏殺氣。反觀皇帝像是一片碧藍湖泊,平淡、寧靜,但深不可測。
而身為御史大夫的實淵玲央等人也不是省油的燈,十分擅長扮豬吃老虎的把戲,六部長官對於御史台也是有幾分忌憚,在朝廷上,每個官員無不三思而後言,深怕被御史台盯上。
江山霸業不是有優秀的朝廷官員便能維持,皇帝的後院也必須管理好才行,若是後院著火了,不久便會危及前院。
因此後宮的管理也是十分重要,雖說我們皇帝後宮沒有任何一位嬪妃,但女官什麼的該有還是有,而統一管理宮內女官的便是女官長的工作,而女官長名為桃井五月,同時是皇帝貼身女官,也是青峰將軍的青梅竹馬,和相田里子相同,為帝國女權主義的代表,桃井外表甜美可人,可關鍵時刻絕不手軟,杜絕一切可能發生在王身上的意外,在她的完美管理之下,才免於女官爬上皇帝龍床,想飛上枝頭當鳳凰的狗血灑滿地八點檔劇情。而且一旦有女官試圖爬上皇帝的床,當她正準備這麼做的時候,便會被奇跡帝國的宰相給“處理”掉的。
每一天的奇跡帝國都十分熱鬧,每每上朝時總要上演著『好了差不多可以開始了。』
『等等,黑子還沒到呢。』
『火神,說了多少次不要在上朝的時候直呼陛下名字,話說陛下還沒到嗎?』
『⋯⋯那個⋯⋯我在這裡,可以開始了。』
『嗚哇!您什麼時候到了?!』
『五分鐘之前。』

下朝之後⋯⋯
『吶吶,小黑子,要不要去我那邊喝杯茶啊?我們可以好好深入交流感情。』
『你在胡說八道什麼,黃瀨,等等哲是要跟我一起去打獵的。』
『我看你們全活在自己世界裏,等等陛下是要跟到我這邊,跟我拿這一星期的幸運物。』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等等小黑是要跟我一起去吃最近新出的甜點。』
『哲也等等還要接受我親授的課程,沒有空跟你們去鬼混。』
『⋯⋯我說啊,就在你們吵成一團的時候,陛下已經不見了哦。』吏部尚書今吉翔一如是說。
『『『『『什麼!!』』』』』

那麼到底皇帝上哪去了?


⋯⋯⋯

御書房內
『給,陛下,這是今天的香草奶昔,還有這邊是已經送上來的奏折。』桃井·真·人生贏家。
『謝謝你,桃井。』皇帝屈膝坐在龍椅上一手拿著香草奶昔,一手拿著朱筆批改奏折。
今天的皇帝依舊十分忙碌。

上述說到,與皇帝親信地位不分伯仲的較年長高官,他們時常在朝廷之上分庭抗禮,勢力互相拉扯⋯⋯屁,根本是大型爭寵現場。

今天的奇跡帝國依舊雞飛狗跳。



TBC




彩蛋:
奇跡帝國皇帝,黑子哲也,十六歲。喜喝香草奶昔,每天都在跟宰相爭取今天到底能不能喝第二杯而耍盡花(賣)招(萌),養了條狗名叫哲也二號,因那條狗神似皇帝而得此名。要不是顯而易見的種族差異,真讓人不禁懷疑那應是皇帝不知打哪來的私生子。
此皇帝甚得人心,基本沒有什麼人會在背後議論皇帝不是,原因有二,ㄧ是皇帝自身特殊能力,可能隨時出現在自己身後而被當場抓包所以不敢輕易多嘴。二是萬一風聲走漏到那些親信高官耳裡,可不單單只是掉烏紗帽的事兒,極可能身家性命不保。
總歸,黑子哲也,令人畏懼的天然呆皇帝。


作者後記:
後面再寫幾個帝國日常鬧劇好了。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