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_Guo

蓁果白咖啡不加糖

【維勇】You are My Coach, also My Love








#OOC




「呼⋯⋯好冷⋯⋯」俄羅斯寒冷的夜晚,地上結著冰霜,有點滑,黑髮黑眼的東方青年,坐在橫木倚上,抬頭看著夜空,他就是日本大器晚成的花滑選手,勝生勇利,而讓他走向選手生涯巔峰的是維克托·尼基福羅夫——他的教練也是他的戀人更是男子花滑的傳奇。
他們在勝生勇利拿下他人生第一個世界賽獎牌後開始交往,雖然一開始有些反對的聲浪,但他們也早有心理準備,堅定的走下去,一段時間後,大部分的人也不再這點做文章。
勝生勇利後來搬到了俄羅斯跟自己的戀人兼教練同居,一方面是維克托後來也準備重返冰場不可能再待在日本了,一方面是他們不想分隔兩地,最後是勝生勇利想走的更高更遠,勢必要走出自己的國家才行。
一開始勝生勇利非常不習慣俄羅斯嚴寒的天氣,一年四季都處於低溫狀態,下雪更是家常便飯,這讓勝生勇利剛到俄羅斯時常常生病,儘管已經開了暖氣蓋上厚被子,身體仍是直打顫,半夜常因思鄉而偷偷流淚,這些身為戀人的維克托當然都很清楚,但他能做的也只是在勝生勇利生病時在床邊陪伴他看照他,在他想家時,從身後把人抱入懷裡,一下一下的拍著對方,哄他入睡。

勝生勇利看著手上反光的戒指,這是他們倆人羈絆的象徵,也是勝生勇利第一次主動送給戀人的東西,不禁想起當年的自己和愛人。
思至此,勝生勇利露出了燦爛的微笑,但是嘴角又往下撇,因為就在不久前,大概兩、三個小時前,自己才剛跟戀人吵了架,被怒火衝腦的自己非常不理性的跑出家門,寒冷的夜風彷彿在嘲笑他的愚蠢般呼嘯過自己衣著單薄的身體。
「哈哈,我跑了出來,維克托會很著急的找我嗎?他應該還在生氣吧⋯⋯」這不是他們第一次吵架,也不是吵得最兇的一次,但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卻衝動的跑出來,逃避似的離開。
離開了長椅,勝生勇利漫步在公園的湖邊,這個公園很漂亮,無論晝夜無論四季,只因公園裡的
這片湖泊,當熹微晨光灑在湖面波光粼粼,美的令人讚嘆,春季融冰時可以看見湖中魚兒悠遊,東風吹拂泛起漣漪,而冬天湖面會結冰,總有大人帶著小孩在湖面上滑冰玩耍,那又是另一番風貌,他還記得只要他心情不好時,維克托都會領著他和馬卡欽來到這裏繞著湖邊散步,維克托會緊牽著他的手,默默的陪著自己,那時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
湖泊仍在眼前,卻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上沒有維克托帶他來看時的那樣令人驚嘆、令人平靜。

離開了公園,勝生勇利晃悠到了他們常常一起光顧的咖啡廳,這個時間點咖啡廳早已打烊,但他想起第一次維克托領他進去,兩人一同坐在店裡的沙發上,有時兩人是看看書,不發一語,偶爾抬起頭相視而笑,寧靜而悠遠;有時是兩人偎在一塊兒,輕聲交談,沒什麼驚心動魄的山盟海誓,只有細水長流的體貼入微。
他們之間曾經的那樣轟轟烈烈的愛情已經昇華成平淡不無味如茶般的愛,沒有什麼不好,畢竟那樣深刻戲劇般的感情久了也會疲憊。
愛情並非煙火,絢爛奪目只在剎那間,稍縱即逝,而是會漸漸地變淡卻始終存在。

「糟糕,有點想要回去找維克托了⋯⋯」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愛撒嬌了,跟小孩子一樣。
勝生勇利離開了咖啡廳,發現自己滿腦子都是那個男人,不禁有些羞赧,簡直跟情竇初開的小毛孩一樣,都多大的人了,還這樣毛毛躁躁的,勝生勇利腳步漸漸加快,最後簡直是用狂奔的速度在街邊橫衝直撞,最後發現他跑到了維克托和他告白時的地點,一間素雅簡單的白色小教堂。
在這裡,維克托莊重的向他單膝跪下,向他訴說世界上最動聽的話語,他記得的第一個反應是驚的愣住,然後感動的眼淚一顆顆落下,他還記得維克托是如何把他攬進懷裏,又是如何吻去他的眼淚,最後維克托吻了自己那被淚水沾溼的嘴唇,那吻裡,帶著虔誠,帶著溫柔,帶著濃濃的愛意。
「我也愛你,維克托。」他記得自己那時是這樣回答的,但他不知道的是,此時他無意間說出口,但他身後的男人卻真真切切地聽見了。
「勇利。」男人開了口,磁性性感的聲音裡還有著稍喘的顫抖。
「維克托?」勝生勇利轉過身,看見的是,戀人從著急當中緩解的表情,和飽滿的額頭上佈滿汗珠,完美的髮型也凌亂了,身上的大衣的衣領也沒拉好,手臂上還掛著另一件大衣,這樣不修邊幅的樣子是極為罕見的,因為他在外頭其實是極為注重外表形象的人。
「終於找到你了,勇利。」大步走上前去將大衣批上戀人不算結實的肩膀,將人緊緊抱住,感受到了對方因寒冷而過低的體溫,相反地他因為不斷的奔跑而身體發熱。
「維克托⋯⋯」冰冷的雙手抓緊戀人背上的大衣,勝生勇利有點兒眼眶泛紅,他很開心,維克托出來找他了;他很開心,維克托因他而如此不計形象;他很開心,維克托擔心他,顯得他在維克托心中有如此地位,雖然這樣的想法很孩子氣,很像患得患失的戀愛中的少女。但是愛情,總會讓人變得不像自己。
「勇利,我跑遍了所有你可能會出現的地方,可是都找不到你時,你知道我有多緊張嗎?」
帶著皮手套的大掌托住勝生勇利圓潤的雙頰,嚴肅地看著對方的雙眼。
「對不起,維克托,我⋯⋯我太衝動了。」
「勇利,我很擔心你,真的⋯真的很擔心你,萬一你不回來了怎麼辦,萬一你就這樣回日本了怎麼辦⋯⋯我很怕你會離開我。」再度將人摟進懷裏,將人按在自己的胸膛,彷彿這樣才能證明戀人真真切切的存在。
「我會一直待在你身邊的,維克托⋯⋯我⋯⋯」
「我也愛你,勇利。」打斷對方的話,維克托不加思索的直回,也不等對方的回覆,挑起下巴就吻上冰冷的嘴唇,身體力行的去溫暖他身上每一處的冰冷。
「等⋯⋯等等⋯⋯唔⋯⋯你不是還在生氣嗎?」
勝生勇利突然想起什麼,掙脫開戀人的桎梏。
「當然,可是我更擔心你。」雙手捧起那微圓的臉,讓那雙不小的眼睛對上自己的雙眼,不吝於讓戀人看見自己掩飾不了的擔憂和心疼。
「抱歉⋯⋯維克托⋯⋯」愧疚之心油然而生,果然自己還是太過魯莽了,吵了架就不顧一切地衝出來,年紀也不小了,卻還是會像個毛頭小子般衝動。
「不,我也有錯,對不起啊,勇利。」男人微微笑了,再次將勝生勇利抱進懷裡。
兩人抱了一段時間,不知誰先開口說回去吧,才緩緩鬆開摟著雙方的手臂,兩人相視而笑,一個攬著肩膀一個環著後腰,漫步回到他們的家。
至於最一開始吵架的理由,已經不重要了。

戀人之間難免爭吵,但是無論過程發生什麼,我們總能在這之中,重新找回相愛的理由。
一波三折也好,一帆風順也罷,我們會再度牽起手,再次一起往前走。
只因我愛你。






THE END

评论(1)

热度(41)